20141112_101552.JPG『空間SPACE』原本就只是間很有造型的私人公司而已,或許要去昌德宮的路上,曾經經過它而因外型特別而多看一眼,也或許從它身邊走過也沒注意過它。但因為韓劇”紳士的品格”(2012年5月)播出後,這裡便成為一個觀光景點,尤其是紳士迷們必訪之地,因為這是劇中”金道鎮”(張東健飾)與”任泰山”(金秀路飾)兩人聯合經營的建築事務所,也就是他們的辦公室,這可也是紳劇中的一級景點呢!

不知道是否因為紳劇播出後,這兩年多來太多人來朝聖了,原本不對外開放的私人公司,竟然在2014年9月門禁頓開,而且變成美術館、咖啡館與餐廳,可以直接光明正大走進金道鎮辦公室閒晃,這多麼令人興奮啊!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2_222411.JPG弘大商圈,學生及觀光客很多,是烤肉店的一級戰區,各式各樣的花招都有,就為了能吸引注意。第一次看到『nice two Meat U』這店名,的確有被touch到,好特別,若沒仔細看文字,會以為是「nice to meet you」,心想,這烤肉店也太有創意了,它的取名用意是「很高興認識你(們),歡迎來烤肉」嗎?這樣想很合邏輯吧!其實,店名裡的「two Meat」是指豬五花肉和前腿肉的融合,店家對於肉的品質要求很有信心,確保他們的肉一定是”nice ”的,最特別的是,這裡標榜有著獨家烤肉秘方,有個烤肉公式,就是【250℃+44秒=100%!】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908_154412.JPG有一說法,「山清、水清、人清」是三清洞名字的由來。當我在寫這篇札記時,一直很兩難,究竟要將『三清洞』定位在”景點”還是”商圈”,好多年前的『三清洞』或許可以將它視為一個偏向景點的地方,因為當時的它比現在樸實靜懿許多,這幾年經過許多旅人不斷分享此地好景,這裡已經逐漸走向擁有商業氣息的商圈型態,雖然微喧鬧的外衣輕披在它身上,但它還是有一股於塵囂中自我隔離的獨特魅力與氣質。其實三清洞以前另一個名字就是”北村”,指的是都城北部區域,所以三清洞與現在所謂的北村根本就是連體嬰,緊緊相繫。西有景福宮,東有昌德宮,北有青瓦台,南有仁寺洞,就像被傳統包覆其中的現代時尚,這也是它不同於一般商圈最主要因素。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1_214134.JPG『宋大叔綠豆煎餅』位於新村小吃商圈內,雖然店名是綠豆煎餅,但其實這裡的煎餅種類蠻多的,應該稱為煎餅專賣店。老闆雖稱自己是宋大叔,但其實年紀並不大,而且有點靦腆。這裡強調食材的新鮮度,不管是蔬菜還是海鮮,唯有新鮮,才能做出單純美味的煎餅。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4_133140.JPG首爾大學創建於1946年,以當時的京城大學(舊京城帝大)為主,將9個官立、公立、私立專門學校合併組建起來的綜合大學,是韓國第一所綜合大學,校訓是「真理是我的光明」。朝鮮戰爭期間,曾經與其他韓國的大學遷移到釜山。主校區原位於首爾市中心的鐘路區,1975年起將主校區遷至首爾南部的冠岳區,冠岳主校區,有11間學院、兩間研究所以及27間研究機構,但首爾大學的醫學院校區依然留在了鐘路區的舊校區。首爾大學冠岳主校區,並不在熱鬧的市中心,四周有冠岳山環繞,在山區旁邊,可想而知,感覺比較遠離塵囂,沒那麼多的娛樂場所誘惑,這樣學生才能好好專心的念書嘛,我猜想,這也是首爾大要遷址的原因吧!

首爾大學正門樣式,就是首爾的「」字韓文「」,真有創意與意涵。首爾大學是目前韓國第一學府,相當於台灣的台灣大學一樣,是大部分韓國高中生衝破頭想唸的大學第一志願,也是韓國各大企業網羅人才的主要目標。首爾大冠岳校區是目前首爾市的各個大學裡最大的校區,真的很大,大到有多路公車在校園裡趴趴跑,當然也有首爾大專屬的免費free校園循環校車,提供學校師生上下課搭乘。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1_102608.JPG落星岱公園距離韓國第一學府首爾大學(後門)其實不遠,既然來到落星岱公園,強烈建議可以慢慢悠閒地散步到首爾大學晃晃,首爾大真的很大,且因周圍有冠岳山環繞,校園景觀與一般市區中心的大學很不一樣哦!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1_102608.JPG

2013年,我第一次到這裡,但時間不對,所以沒有看到漂亮的楓紅杏黃,2014年,為了"High瘋首爾"這本書的內容,再次來到這裡,因為想把首爾很棒的深秋美景收錄在書裡跟大家分享!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1110_103858.JPG屬廣泛弘大商圈的延南洞,相對於熱鬧滾滾的弘大商區,就像躲在喧鬧中的寧靜角落,這裡有許多特色咖啡廳及異國風餐廳,而『豬鼻包肉돈코보쌈&생고기』就藏身在這,因為這裡目前並非觀光客熱點,所以,進出這裡的食客,幾乎都是在地內行饕客哦!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0_141835.JPG『南山谷韓屋村』於1998年4月18日開幕,朝鮮時代(1392~1910)的兩班士大夫宅邸到一般平民的生活瓦屋的住家規模及家具擺飾如實呈現。內部分為五棟傳統家屋、傳統工藝展覽館、泉雨閣廣場、傳統庭園、時空膠囊廣場等。時空膠囊廣場是1994年為紀念首爾建都600年所完工的建設之一,考量南山谷的氛圍而建造的傳統庭園,從首爾各處遷移至此的五棟傳統韓屋-五衛將金春營家屋(原金洪基家)、都邊首李承業家屋(原由朝興銀行管理)、海豐府院君尹澤榮齋室(原丁奎葉家)、駙馬都尉(君王所賜)朴泳孝家屋(原李進承家)、純貞孝皇后尹氏親家(原徐龍澤家)所形成的韓屋村。南山谷韓屋村中涵意最深遠的莫過於時空膠囊廣場,將可窺探首爾市民生活的600件物品放在時空膠囊內並深埋於15公尺的地底,預計於400年後的2,394年重新開啟。【以上資訊參考來源:韓國觀光公社官網】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1_200944.JPG

首爾市政府從2009年開始,固定於每年11月的第一個週五舉行為期約2週的首爾燈節慶典。從清溪廣場開始,沿著川規劃不同的展區主題。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