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韓國前兩大朝鮮時代就有的真人實境韓屋村-慶州良洞村&安東河回村,這兩村也同時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版圖內。雖都是韓屋村,但這兩大韓屋村景觀截然不同。慶州良洞村依山而建【韓國/慶州】依山層疊美景的韓國歷史村~良洞村양동마을,安東河回村則是依江而居。河回村名的"河回",是取自洛東江以"S"形樣式環繞村落並湍流而來的。是個歷史活村莊,目前仍有200多人每天生活在這兒。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前美國總統老布希,都曾到此一遊,可見它聲名之大。

河回村這座歷史古村落,位在安東偏鄉郊區,旅人就是搭公車來最省錢方便,公車在河回村下車的地方,就在位於村莊入口的案內所前,可在這兒跟服務人員索取河回村導覽地圖,案內所旁也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來訪時的一些歷史照片、文物展示館。這裡有很明確的指標,不用擔心!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24_145522.JPG說起安東景點,大多數人想到的就是世界遺產"河回村",但是一趟路去到安東,就只走了河回村實在太可惜了,安東其實有另一個韓國第一的建築→韓國最長的木橋-月映橋월영교。

『月映橋월영교』全長387公尺,為紀念朝鮮時代李應台夫婦動人愛情故事而建造的。李應台身患重病,他的妻子用自己的頭髮及麻繩,編了一雙麻鞋,為他祈福,不過仍無法讓重病的丈夫戰勝病魔,丈夫過世後,愛妻將自己所寫的一封悲慟想念丈夫的信及親手編織的這雙麻鞋放入丈夫的棺木裡深埋地土,經過數百年後此棺木出土,世人才知道這對夫妻感人的故事,據說月映橋就是參考這雙麻鞋的外形設計。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23_180025_LLS.JPG東宮與月池是新羅王宮的離宮,與其他附屬建築曾作爲東宮(皇太子或王位繼承人居住的宮殿),每當宮中有慶宴時,常在此處設宴。此處在新羅滅亡,高麗與朝鮮時期一度成為廢墟,並被稱為「雁鴨池」。1980年代,發現了陶器碎片上寫著「月池」,才重新釐清這裡原是有「映月之池之意」的「月池」,因此重新正名「東宮與月池」。(以上介紹源自韓觀光公社)

原來,雁鴨池的本名是這麼浪漫的"東宮與月池"呢!因為這"月池"的美一定要夜晚才能深刻感受,所以第二次來訪慶州,才有機會來一睹這傳說中的美豔"東宮與月池"!月池是一座蓮花池,夏天池裡滿滿漂亮的蓮花,聽說也是很吸睛哦!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23_162516.jpg慶州古城,到處都是韓屋,所以要在韓屋裡喝咖啡休息一下,其實不難!當我晃到校洞這兒,突然想起朋友之前曾跟我推薦一間在月精橋附近的嘎逼廳『加比가비』,剛好我也來看看月精橋,就順便來坐坐喝杯咖啡。

『加比가비』韓文念法嘎逼,剛好很像咖啡的台語發音,實在太有趣了!有一點點氣派的韓屋外觀,來時已經傍晚接近天暗了,燈光點起,蠻美der!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慶州】來慶州就是要吃瞻星台巧克力啊첨성대초콜렛

慶州最為人知曉的伴手禮就是慶州餅(皇南餅),街上也有好多賣慶州餅的商店!但應該蠻多人不知道,原來慶州名景瞻星台,也有專屬代表性伴手禮,那就是『瞻星台巧克力』。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23_071749.jpg

慶州良洞村依附於雪蒼山,擁有四座山谷、兩個山丘及一條河流,地理環境堪稱是寶地,難怪這裡從朝鮮時代就孕育出許多名人,是韓國最大規模兩班家韓屋村,也就是貴族村。2010年7月與安東河回村合併同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成為第10個被列入文化遺產的韓國古蹟。(以上部分資訊參考韓國觀光公社資料)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1231_104956.JPG漢江目前共有12座公園,首爾市政府對於漢江沿岸的規劃與利用,真的非常用心,每個區段的漢江公園都有不同的主題設施景觀,不僅是首爾市民最佳的自然休憩場所,也是許許多多外國旅人必遊之境。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8_153816.jpg

永心鳳茶』是高雄相當有名好吃的無菜單創意台菜「老新台菜」餐飲旗下另一個全新的品牌。永心取自"用心"(台語諧音),鳳茶有"奉茶"意謂,但另一個真正含義是"鳳"梨酥+"茶"。對~在這裡,由老新台菜自家手作鳳梨酥是主打的配茶小點!

台灣有許多好茶,本土茶道藝術也該被推崇,永心鳳茶就是以此為出發點,執行長薛舜迪說:「希望把茶年輕化,而不是一直將烏龍茶、高山茶等歸類為老人茶,高雄一年四季的氣候較溫暖,所以很適合做冷泡茶,冷泡很能表現出好茶的箇中風味。」(以上內文取自蘋果日報專訪)由此可知,永心鳳茶希望將台灣好茶精品化的目標。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1125_134001.JPG銀杏的季節,到東京來,一定不能錯過外苑銀杏並木這個超級觀光區!之前在網路看過一大堆這裡金光閃閃的照片,這次說什麼,也要冒著"小雨"來朝聖一番! 

相對內苑的明治神宮等神社建築風格為基調的建築,外苑的特徵則是「洋風」作為建築基調。通常被簡稱作"神宮外苑",另外也被異稱為"神宮之杜"(以上簡介源自維基百科)。外苑這條由青山通至聖德記念繪畫館約300公尺的道路兩側,種植了4排一百多棵銀杏樹,每年約11月底-12月初,就會呈現一片黃澄澄,連路上都鋪上了一層金黃地毯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25_093634.jpg代官山有間全球十大美麗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既然來到東京,當然一定要開啟觀光客假文青模式去朝聖一下,在搜尋代官山相關資訊時,發現了"松之助N.Y",它似乎是蘋果派很有名的咖啡烘培店,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是~聽說她的pancake也是一流!所以,特地安排要當假文青之前,先到這兒來個悠閒的早午餐鬆餅時光!

文章標籤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