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春天的韓國,就是要賞櫻花,雖然在韓國賞櫻,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到首爾、釜山、濟州島,但是,位於慶尚北道被稱為「沒有圍牆的古蹟城-慶州」,這兒的櫻花美景,完全精彩不遜色哦!

說起慶州,除了世界文化遺產活生生歷史村"良洞村"(【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依山層疊美景的韓國歷史村~良洞村양동마을),另一個也是慶州世界遺產代表-佛國寺불국사,當然來到慶州,是應該要到這世界遺產來看看,但是我這回的重點,其實是衝著櫻花來的,因為這兒的櫻花姑娘群,實在太美啦!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這次安排了釜山-慶州一日快閃賞櫻行程,一大早從釜山搭巴士約一小時車程來到慶州(【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釜山去千年古都慶州~歐兜ㄎㄟˇ卡呦),從慶州的"市外/高速巴士站"出發,開始了慶州一日趴趴走行程!

慶州市無地鐵,所以公車是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10號及11號循環公車,停靠站幾乎一樣,循環方向相反,大部份慶州市熱門觀光景點都有停靠,佛國寺也在內。在"市外/高速巴士站"對街的公車站牌等車,看哪號車先來就先上車囉!當天11號車先來,從市外/高速巴士站到佛國寺,約莫25分鐘就到了!【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搭著公車,沿途鄉間小徑兩旁,滿滿的櫻花樹在迎接我們呀【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佛國寺到囉,一下車,望向停車場方向,一整片櫻花樹在那打招呼啊!光是這一幕,就讓人激動了,飛快的穿越停車場,往櫻花林去,一群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也來這兒戶外教學,好幸福哦!【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這片櫻花樹林超大的,不論漫步在櫻花小徑,或是躺在櫻花樹下,一片片櫻花雪飄落,好浪漫哦!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是不是,好嬌豔的櫻花妞們呢!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人最愛野餐了,來到這絕色櫻美境,豈可放過與櫻共享美食的大好機會,好悠閒的美好啊!【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人家我當然也是有備而來,飯捲佐哈蜜瓜牛奶,簡單卻好滿足的野餐時光呢!

就這樣,我在佛國寺外圍的這片櫻花林混了好久,其實我這趟來主要是賞櫻的,不過,已到了世界遺產佛國寺轄區,當然一定要去親眼瞧瞧這個古蹟認證寺囉!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穿越櫻花林,緩緩爬坡往佛國寺方向前進囉!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世界遺產一定要用石碑認證!【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買了票,進去囉!從票面圖片看來,佛國寺園內是個賞楓勝地!(參觀日期是2014/4/8,票價僅供參考)

※2023年更新:根據佛國寺官網,2023/5/4起不用買票,免費入場囉!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園內除了寺、殿本身建築物主體外,其他造景也很棒!慢步入口小徑,首先會經過小橋、池塘...,彷彿悠閒在閒適公園內!因為我本身是基督徒,所以,我並不是來參拜的,而是抱著欣賞世界遺產歷史文物心態來的!【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步上階梯,就是天王門。佛國寺是新羅人把想像中的理想西方世界天堂搬到地上的實體物,而天王門就是所謂的天堂入口,門內左右兩側各兩尊手拿法器共四大天王看守。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走過天王門,就正式來到佛國寺主體-大雄殿的勢力範圍了,殿前一片很大的廣場,許多小孩兒在這兒嬉鬧跑跳,好熱鬧啊!【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廣場前有informatiom諮詢處,可以索取簡介,也可以蓋章哦!【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許願祈福石瓦片販售(W10000/片),將自己的願望寫在上面,看看這些~有亮點哦!哈哈!真是太親切了!【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當然,名勝之地,就會有紀念品販售,也是個小小雜貨攤,有賣些飲料零食!【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大雄殿建築在四公尺高的平台上,可由殿外幾座階梯登上平台。以新羅當時建造而言,大雄殿所在的平台就是天堂,這些階梯就是進入天堂的橋。【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通往紫霞門是青雲橋及白雲橋(國寶第23號),是新羅時代保存至今最完整的國寶文物,石造階梯工法精細。當然,現在都不能直接走這些石梯上去囉,要繞道前往大雄殿哦!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進到大雄殿院內,喜歡這種有歷史古味的迴廊建築。【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佛國寺主體-大雄殿。要進入殿內必須脫鞋哦!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多寶塔(國寶第20號),位在大雄殿前院東側,有著與新羅石塔完全不同型態,多寶塔也被視為將佛教經典中所出現的七寶塔具像化的石塔。(以上資訊參考韓國觀光公社官網)西側另有座釋迦塔(三層塔),因當時正在整修,整個圍起來看不見,真是不巧【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無法從殿外那些石梯橋直接爬上來,但進入殿院內,可以登高站在紫霞門、安養門..這些門口,往廣場方向眺望哦!【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剛剛是從左側進入大雄殿院,出殿就換個方向走右側出來,看看不一樣角度的佛國寺!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佛國寺石槽。走出廣場一側,看見一堆人排隊飲用這個傳說有佛祖保佑的"聖水"。佛國寺座落在吐含山山腰處,這個水稱為吐含山玉露水,應該就是山泉水之類的,嗯~我是不敢喝啦...【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在佛國寺鬼混了一個早上,也該往下一站出發了!回程搭車處就在來時的下車處,哪裡下車就哪裡上車囉!

【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

對了,其實來到佛國寺,應該要順便去石窟庵석굴암(與佛國寺並列世界遺產),可以選擇自己爬上去或搭接駁巴士12號,自己爬上去我可能會先昏倒在途中,而接駁車的班次一小時一班,這回因為是慶州快閃行程,實在沒那麼多閒時間,所以...就只好下一次再來囉!若要搭車上石窟庵,就在回程巴士站斜對面的站牌等車哦!

kkday精選行程【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https://ppt.cc/fjBubx

★Klook精選行程【韓國/慶州】我的重點是賞櫻之佛國寺불국사http://bit.ly/2UXq9Rz

▼▼▼▼▼慶州還有哦▼▼▼▼▼

【韓國/慶州】滿片璀燦油菜花佐櫻花美爆了

【韓國/慶州】韓國金字塔公園大陵苑대릉원

【韓國/慶州】依山層疊美景的韓國歷史村~良洞村양동마을

【韓國/慶州】一定要晚上來的東宮與月池就是雁鴨池啦동궁과월지(안압지)

【韓國/慶州】加比就是嘎逼咖啡啦가비(附月精橋월정교隨拍)

【韓國/慶州】來慶州就是要吃瞻星台巧克力啊첨성대초콜렛

【韓國/慶州】釜山去千年古都慶州~歐兜ㄎㄟˇ卡呦

【韓國/慶州】隨意走走之慶州輕輕遊 경주


佛國寺 불국사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불국로 385 慶尚北道慶州市佛國路385

電話:054-7469913

官網

 

arrow
arrow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