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濟州島,我喊了近3年,終於,在2018年11月踏上我的第一次濟州自由行,此篇就來大略概述這次濟州自由行的交通心得!

 

在準備這次濟州自由行,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交通"。其實,環島旅行,最方便的就是自駕,愛去哪就去哪,隨便亂鑽都是秘境啊。目前,韓國只承認"日內瓦與維也納締約國所發出的國際汽車駕照",很不幸的,台灣並屬於日內瓦公約締約國以及維也納公約締約國成員,所以,台灣的國際駕照在韓國無法租車濟州島沒有地鐵,所以,我們去只能靠雙腳巴士計程車包車

※2022更新:2022/2/17台韓簽署『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所以台灣駕照(需換國際駕照)可以在韓國自駕囉!

如果自由行濟州想要省錢,交通方面大概只能依靠"巴士"了。濟州島為了全力發展觀光,2017去年8月份全面更新濟州島的巴士系統,讓整個環島巴士路線更加完善,2018年又再度更新。若懂韓文的滴兒們,可自行參考濟州公車官網。至於濟州公車巴士路線相關資訊,就請自行搜尋"濟州自由行前輩們"的文章,我就不再此贅述囉!

雖然濟州巴士已大幅增加完善程度,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等車及換車"時間仍然過長。濟州島的巴士發車時間不像大都市這麼密集,平均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再加上有時候要去的地點中途還得換車,除非夠幸運,不然,光是等車的時間都要耗上很久,對於大部分旅人來說,時間很重要,多省一點時間,就能再多去一個景點,對吧!所以,若是打算搭巴士暢遊濟州島,記得安排行程時就不能太貪心囉!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以上圖片截自濟州城市觀光官網)

另外,也有濟州城市觀光巴士,路線及時刻表如以上圖示,每天九個班次(一個小時一班),一次運行時間約2個小時,觀光巴士有個風險,若車上乘客滿載,就必須等下一班車,就是不能有站票就對了。詳細資訊請參考濟州城市觀光官網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以上圖片截自濟州城市觀光官網觀光巴士票價如上,有一次券及一日券(不限次數上下車),就看需求選擇囉!

接著,除了巴士,很常聽說去濟州島包車玩,這是"變相"自駕的方式,哈哈!不過,包車不便宜,一天8~10小時計算,一部車大概要4000台幣起跳,價格當然會依照你的行程內容及人數有所不同。我覺得包車適合3~4人旅行,不然,真的太傷本了啦!不過,包車有個不錯的好處,司機搞不好會帶著去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或美食店,這點倒是挺誘人的,呵呵!

這次,我和我的旅伴一共2位闖蕩濟州,我們大部分是坐計程車,雖然大部分單趟車費都要將近2萬韓幣起跳,有的甚至要3萬多,但實在不想浪費時間等巴士,更何況大部分的景點都離市區有點距離,搭巴士光是車程動不動都要一個小時以上,還不算等車的時間,計程車相對就省了一半以上的時間,也不用等車,因為兩個人,負擔比較小,哈哈!

總括這次濟州交通經驗,我覺得若有旅伴,計程車和巴士混著利用,是最方便省時且還算負擔得起的交通方式,若是獨自一人,除非你財力充足或是豁出去了,不然,大概只能搭巴士"慢"遊,反正一個人沒有壓力,隨興一點也不錯啦!

經過這次的濟州行,我要大大推薦"kakao map"和"kakao Taxi"這兩個 app。因為在韓國本島,我大都習慣使用naver map,我不搭計程車,都是地鐵和公車就很方便,這次因為發現公車在濟州島實在還是有點不便,決定把"計程車"納如我的交通方式,但又怕不好隨時招到計程車,就去研究了"kakaoT"的叫車方式,出發前其實有點害怕,"kakaoT"在濟州島好用嗎?結果,超級好用,每次叫車都很順利,重點是,完全不用跟司機講到話,因為叫車時要輸入目的地,基本上,回覆的司機已經知道你要去哪裡了!不過,重點是,你要會輸入韓文地址,但這可以克服,可以先找到韓文地址複製,然後在app內貼上就行了!

先去app store或 play商店下載安裝"kakao map"和"kakao Taxi",接著照著步驟註冊(有英文介面),若是不知道該如何註冊使用,也請自行搜尋相關資訊哦!網路很多教學文,我就不再浪費時間解說了!

基本上我在台灣已經先把確定要去的幾個景點儲存在kakao map裡了,這儲存功能真不錯,因為到了濟州島,我只要找出來就能用了!就來大概說說kakao map的儲存功能!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首先,打開app,輸入出發地點及到達地點,都要韓文輸入,可以先在其他地方找到韓文複製再到這裡貼上!

以我的照片為例,出發地點是"濟州國際機場",到達地點是我這次住的飯店名字。基本上,若地點夠有名,直接輸入地名就行,不需要輸入地址。選擇交通方式,我選擇巴士,就會有一連串搭不同巴士到達的路線及時間出現,自行參考要怎麼搭最方便。

若確定這個路線要儲存,按下右上角有...的地方(以上照片紅框箭頭的地方)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按下後,會出現3個選項,選擇"즐겨찾기(收藏)"(以上照片紅框箭頭的地方),這樣這個路線就會儲存在你的kakao map的마이페이지(my page)裡了。

以上就是在 kakao map搜尋路線收藏的步驟。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之後打開kakao map,點選左上角(以上照片紅框箭頭的地方)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資料夾下拉選項,選擇마이페이지(my page)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會顯示收藏夾總共儲存了多少路線(我的就有25個),點進去。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所有儲存的路線都會列出來,再選擇你要的路線點進去,交通方式就會完整顯示了。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重點是,巴士路線整個拉到最下面,都會有kakao taxi的選項,這裡會顯示搭taxi的時間和大約費用,若你有安裝kakaoT,點這個進去,就會直接連結kakaoT的叫車app,輕鬆簡單完成叫車服務,超級方便的。

【韓國/濟州】漫遊悠哉濟州-交通(kakaomap及kaka

濟州島的計程車好像都有這個"豪華"的車頂,真的也太促咪。

以上,就是我在濟州島使用的交通方式,kakaoT在濟州島叫車,真的很方便也好用,不會說韓文也沒關係,司機都知道你要去哪裡,哈哈!

---------

High瘋首爾專屬折扣預約飛 買 家結帳時記得輸入優惠代碼TTB90

▼接著來瞧瞧我這次4天的濟州島約略行程內容,至於景點和美食詳細介紹文,就請等待我慢慢整理,美景美食照片實在太多啦!

arrow
arrow

    High瘋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